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Chapter 1—异能少女在校园(1)

  9月1日,高中开学的日子。

  抓着英南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我跳上脚踏车,以史上最疯狂的速度一路狂飙,在连闯了三个红灯,吓得七辆汽车司机都带着愤怒刹车以后,我终于看到了英南高中传说中充满欧洲中世纪色彩的校门。

  英南高中,我叶玳珞来了!

  不过,我来的明显不是时候,因为英南高中的大门紧紧关闭,学校里安静的离奇。

  当然,并不是我来错了日子,而是我的时间发生错误......确切的说,我迟到了。在开学第一天,我就迟到了足足两个小时!

  我停下脚踏车,瘪着嘴望着那堵森严的高门。 不过区区一道关闭的门怎么可能难得了我叶玳珞?

  我跳下车,迅速冲向高高的围墙,手只是在涂满歌特风格彩绘的墙上轻轻点了一下,身体便轻盈地越过了围墙。

  平稳地落在围墙内,我露出淡淡的微笑,接着双手慢慢向上托起,围墙外的脚踏车慢慢悬浮起来,直接越过了围墙。

  同时,我听到墙外一个老奶奶的尖叫声:“鬼......鬼啊......”

  嘻嘻,什么鬼啊?认识我叶玳珞的人对于这种怪异的情景早就习以为常了。

  一口气跑上教学楼,在重重一脚踢开门,接着在满教室的惊讶目光中 ,我叶玳珞张开双臂就开始欢呼:“大家早上好,我叶玳珞来了!”

  教室里,安静了足足两分钟才终于有了骚动。而我站在门口保持着刚才的造型,用很白痴的眼光看着满教室的白痴。

  当讲台上的老师终于回过神来的时候,她本来就黑得发亮的脸变得黑里透红,指着我就吼了起来:“你是哪个班的?!”

  呃,老是这么凶干嘛?难道是我走错了教室?

  我赶忙拿出英南高中的录取通知书仔细核对——然后,我张大嘴巴望着老师:“老师,我是这个班的啊!”

  老师听到我的回答,更是气的肩旁不停抽动,手瑟瑟颤抖。她大声说:“你叫什么名字?”

  好大的嗓门啊,而且脾气这么暴躁,难道她正在更年期?更让我觉得难以接受的是,我叶玳珞的名字这么响亮,难道她不知道?

  “我的名字是叶玳珞啊。”我只好重复一次。

  教室里的骚动更响了一些,几个男生的声音已经大到我完全可以听的见。

  “叶玳珞!是那个初中毕业考试成绩第一的叶玳珞吗?”

  “对啊对啊,我还听小道消息说她会什么法术什么的呢。反正,很厉害啦!”

  ......

  不过,还是有不识好歹的女生提高音量说了一句:“切,什么法术啊?看她那嚣张的样子,迟早都会被英南高中开除呢!”

  接着,那女生的课文砸在了她自己的脸上,她被砸得发出一声的尖叫。

  我看着女生惊恐的脸,强忍住笑,然后非常淑女地向那几个夸奖我的男生点头鞠躬,而站在讲台上的虎姑婆暂时被我给无视了。

  老师沉吟了好一会儿,脸依然很黑,“哦,就是那个第一名的叶玳珞啊。不过成绩第一名又怎么样?进了我的班了,一切都要遵守我的班级的规矩!今天上学第一天就迟到,想什么话?”

  “哦。”我低下头,做出一副忏悔的样子 。本来很想和她顶几句嘴的,不过想到今天第一天开学在加上老爸叮嘱过无数次了,让我和新的老师保持良好关系,我只好默默忍受。

  “知道错了就行!进来吧,做到角落那个位子去......对了,门被你踢脏了,放学以后其他同学可以走,你留下来洗门。”老师严肃地指了指角落的一个位置。

  洗门就算了,可是看到那个位置的时候,我的心都凉了半截。

  那个位置靠近墙角,光线很暗,而且不怎么通风。最可恶的是,在那个位置后面便是扫帚的存放处......

  呜,把我当成了什么?清洁工吗?

  老师见我不动,又吼了起来:“你还站着干什么?快进来啊!我还有许多班规需要讲,你不要耽误时间了!”

  可是,那样的位置,我叶玳珞还从来没有“享受”过呢!

  该死,谁叫我来的那么迟,只好暂时坐那里了。

  然而,当我走进教室以后我才发现自己错了。因为角落里的位置并不是全班唯一的空位。在前面第三排还有一个位置,那位置正好是传说中的黄金位置啊!

  说不定,那个位置才是留给本大小姐的呢!

  不过放学后几个八卦男生的话彻底让我失望了:“喂,听说那个空位置是留给老师的女儿的,对吗??”

  “对啊......我还听说,老师的女儿可漂亮了!”

  “真的啊?”

  我忿忿地背起书包,抓起抹布狠狠地砸在桌子上,以此发泄我心中的不平。好可恶的老师哦,把黄金位置留给她的女儿,而我只能坐在垃圾回收站的位置上!

  哼,我和你没完!

  这时,早上夸奖过我的那几个男生围过来,拼命要我向他们表演我的“法术”。

  我的异能,怎么可能是他们说要表演就表演的?我是叶玳珞,可不是什么马戏团里的小丑!

  我向他们笑笑,问:“想看是吧?”

  “嗯,快表演吧。听说你可以用自己的意念控制物体,是真的吗?我还以为只有在电影里面才能看到这么神奇的法术呢!”一个男生的口水都快流了出来。

  这......这到底是垂涎我的异能,还是我的......咳,美色呢?

  我瞥了他一眼,然后把抹布分给几个男生,“拜托,我再说一次,那不叫法术,而是异能。还有,如果你们真的想看,就去帮我把门擦干净,明天,你们会看到我的异能表演的。”

  说完之后,我还露出一个阴森森的笑。

  男生们拼命点头,赶忙举着抹布争先恐后奔向教室的门。一个男生一边跑还一边回头,“叶玳珞,明天一定要给我们看表演啊!不许骗我们啊!”

  “当然。”我微笑着点头,手在背后悄悄动了一下。

  一把椅子从桌子后面移出来,男生正好回过头来看我,脚绊上椅子,身体“嗖”的一声向前飞了出去......

  噢,请上帝保佑他那张已经很像猪了的脸。

  第二天,在我万分期待中,我们的班主任阮老师——也就是昨天凶巴巴吼了我好久的虎姑婆终于出现在教室门外。

  我偷偷地笑着,手在桌子下伸开,教室里的好几件东西已经在我的控制之内。

  阮老师走进教室,她的身后还跟着一个男生。当看清男生的装束后,几个女生发出了尖叫声,接着教室里完全安静下来。

  就连我都把心思转移到了男生身上,“呜,好拉风哦。”

  男生的眉头微微皱了一下,唇角动了动,显得有些骄傲。他的衣服完全是哥特式风格,仿古的中长外装,带有褶皱的衬衣衣领,还有从外衣袖口里伸出来像花一样的褶皱,古典里带着让人不禁赞叹的高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