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Chapter 1 :异能少女在校园(3)

    阮老师看到爸爸,掏出手绢擦了擦眼泪,然后指着我说:"你的女儿我实在没有办法管教了!昨天迟到,今天又这么捉弄我!这样的学生,是英南高中绝对不可能接受的!你……你自己想办法吧……"

    呃,名气太大果然不好,这么快老师就知道是我在搞恶作剧了。

    我有些担心地看老爸,又一次看到他失望的眼神,我仿佛被烫伤了似的,赶忙低下头去,不敢再说什么。

    爸爸向老师鞠躬,"阮老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没有好好管教玳珞。你知道的,平常我工作太忙,一直没有时间花在教育孩子上。这一次,希望你能够原谅她,我保证,以后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唉,工作再忙,也不能完全不管孩子啊。"阮老师的语气渐渐温和了。

    "是啊。"爸爸附和着点头。

    看到爸爸在瞪我了,我也只好附和着点头,"是啊。"

    我刚说完,爸爸又瞪了我一眼。我赶忙向阮老师鞠躬,"老师,对不起啦,下次我不敢了。"

    阮老师无奈地点点头,"好吧,这一次我就不再计较了。不过我事先声明,如果叶玳珞下一次再在学校胡乱使用异能,我就不会再这么轻易原谅她了!"

    "好,好的。"爸爸感激地点头,"玳珞,快谢谢阮老师!还有,记住以后不许再使用异能!不然,不但阮老师不会原谅你,连我都饶不了你!"

    "哦,我知道了。"我拼命点头。

    "好吧,你先回教室吧。我先和阮老师说几句话。"爸爸又说。

    听到这句话,我赶忙转身溜出了办公室。不过,很快我就发现老爸似乎和阮老师从前就认识呢,说不定他们关系还蛮好,不然那个虎姑婆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原谅我呢?

    回到教室,刚坐下贺均羽就凑了过来,"我问你,你的异能到底是怎么得到的?"

    我瞪了这个冒失鬼一眼,要不是刚答应老爸不乱用异能,我非得让他的帅脸变形不可。

    "心情不好,无可奉告。"我懒洋洋地回答。

    "喂,告诉我!"

    "喂,你烦不烦啊?"

    "喂,情况紧急,我命令你现在就告诉我!"贺均羽依然不放弃,在我耳边喋喋不休。

    我好奇地看着他,"喂,你命令我?你以为自己是谁啊?还有,我是有名字的,不要老是喂来喂去的好不好?"

    贺均羽似乎没有听懂我的话,继续追问:"告诉我。"

    他说话的时候,眉头一直皱着,似乎真的急着想知道关于我异能的东西。

    我更好奇了,"为什么你这么急着要知道我的秘密呢?"

    "我只需要你回答我的问题。"他执拗地说。

    "哼,不想说就算了……哎呀,肚子好饿,吃饭去咯。"我得意地笑笑,然后从他身边跑开了。

    背后,传出一声叹息。

    3.

    接下来的好几天里,贺均羽每天都会接连问好几十次关于我异能的问题,每一次的态度都那么高傲,而我只好故意不回答他的问题,看到他的眉头紧紧皱起来,我就有了一种胜利者的感觉。

    几天里,我也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再胡乱使用异能了,不然真的会被开除了。憋了好几天,憋得我肠子都快青了。

    没办法,谁叫虎姑婆拿开除我作为威胁呢?

    可是,我安静下来了,那些可恶的粉丝并不安静。那几个把我当小丑上瘾了的男生每天都会围到我身边催我再使用一次异能,或者利用异能帮他们教训一下某个得罪了他们的人。

    每次我都咬紧牙,好想用意念移动几把扫帚把他们狠狠揍上一顿,最终却不能动手。在他们眼里,我叶玳珞似乎真的成了一个使用异能的机器。

    "不帮、不帮、不帮啊!你们别烦我了!"我抱着脑袋,终于抓狂了。

    "切,就这么一点小忙都不帮啊。"一个男生没好气地说。

    另一个男生也赶忙附和,"不是人家不帮,而是怕了我们班主任了。要是再用一次异能,就会被开除了。"

    "呵,原来叶玳珞也怕老师啊。"

    几个男生你一句我一句,明显是在挑起我的怒火。我紧紧握着拳头,努力把自己的怒气压制下去。

    我不是怕老师,也不是怕被学校开除。我怕的,只是老爸失望的眼神。

    5岁那年的跳楼事件以后,我发现自己拥有了神奇的意念能力,用意念就能控制一切物体。

    可是,我的异能并没有让爸爸妈妈多爱我一些,他们最终还是离婚了,在我6岁生日那天。

    我记得那天他们吵了很久,冷静下来的时候,终于选择了分开。

    妈妈流着眼泪看着我,过了好久才站起来,带着一个小小的盒子离开。我扑过去,抱住妈妈的腿,不停请求她留下来,求她不要离开。

    而她蹲下来抱住我,对我说:"玳珞,没有了我,希望你依然快乐地长大。以后不要再做任性的事情了,好吗?"

    "妈妈,我不要你走!不要你走!"我死死抱住她的腿,一遍又一遍地求她不要离开这个家。

    可是,最终妈妈还是离开了。那一次分别以后,她就没有再回来,也没有再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仿佛,那一次分离之后,她就从这个世界消失了。

    每一次我提出让爸爸去找妈妈,他都只是说,"没有了妈妈,玳珞一样可以生活下去。"

    望着爸爸平静的脸,我只好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虽然妈妈很少给予过我母亲的爱,可是我依然期盼她回来。因为她还在家里的时候,我至少还有希望。而她消失了,我就对母爱失去了所有希望。

没有评论: